MUF水粉霜

 

會想要找MUF水粉霜是因為板上的各位都非常推薦!
害我也實在是忍不住衝去靠櫃試了一下,
當時是在高雄漢神試的色,櫃姐並沒幫我卸妝就直接幫我上了20號,
因為她說:「水粉霜是很水的質地,所以就算有妝也可以再蓋上去。」

呃…當時我是有傻一下啦~畢竟我靠櫃時,其他的櫃都會大概幫我推掉臉上的妝。
(至少我目前在EL、La Mer、Laura Mercier、BB都是降....)

算了這只是色號的舖陳。


------------------以下是水粉霜心得------------------

一開始我也是在色號上找了板上很多的文章,精華區也都看完做好筆記了,
只是我還是不確定自己到底是應該用20還是38?而且許多人都推薦要調色比較好。
我要承認:我是懶惰鬼。@_@||||||||||   所以調色我目前先不考慮。
櫃姐幫我上了20號,我當天回家後等了幾個小時看了一下,有卡妝,
是因為沒卸掉前面的妝吧。(那天是上了Covermark草本粉底霜+KP蜜粉)

可是可是可是…越來越多文章努力生火!!本來打算買個10ml的來自己試試,
自己知道是個敏感肌,目前不知過敏源是啥,很害怕換了新粉底臉就炸了…
但沒想到前陣子有特賣會,就....忍不住請了別人代買Orz...

先說說自己的膚質:
中性偏乾,兩頰泛紅,會長一些小粉刺,但不太會長痘痘。敏感肌。
(每次靠櫃都會被櫃姐狂唸:妳皮膚很敏感齁~都紅紅…)

昨晚拿到水粉霜的時候,我還記得櫃姐跟我說,使用前要搖一搖,搖勻再上,
因為它是像果凍般的質地,OKOK,馬上就搖搖看來試臉上。
手邊只有普通的海綿,按壓了一下水粉霜在海綿上後,媽呀這海綿也太會吸水粉霜了吧!
平常櫃姐都很愛跟我說用粉底刷上比較省用量,因為海綿會吸掉一半的粉底液。
NO NO NO,我看到水粉霜整整被吸走2/3.... =_=||||

心裡的OS是:一定要去櫃上帶斜型海綿回家!

好啦,將就點用,反正手邊太多粉底,趕快處理掉也好…(這什麼心態啊~)
只需要一點點的用量就可以推開全臉,我會在兩頰的部份多上一層至兩層,
可是並不會看起來比較厚重喔!水粉霜真的幾乎沒啥遮暇力。真的!(認真貌)
頂多只能小小修飾一下毛孔,但是要遮比較深的痘疤or黑眼圈?門都沒有。
我主要是想遮掉兩頰紅紅花花的臉,才會多上一些在兩頰。

忘了提一個重點
如果搜尋妝前霜可以看到我之前發的一篇文章,在講MAC的妝前乳液,
我當時沒有不推MAC妝前乳液喔!我只是說它真的很挑粉底!
那時試的都是手邊擁有的粉底,那新入手的水粉霜也當然要來比較一下!
昨晚我就是先用MAC妝前乳液輕輕推上薄薄一層,再上了MUF水粉霜,
超.級.貼.妝!

真的一點都不騙人!很貼!而且有自然的光澤!超讚的!
(突然覺得我的MAC妝前乳液又可以大復活了!)

感覺真的沒什麼遮?只有遮了一點兩頰的泛紅。
持妝度我覺得算是OK,可能是有上妝前乳液的關係,幾個小時候出油也很正常,
並沒有掉妝掉得很誇張,而且加上我是乾肌不太會出油,我不太會有油光滿面的機會啊~

最後來說一下色號,我覺得還是有稍稍偏紅。我不知道是這批代買買到的水粉霜的關係,
還是水粉霜20號本身的關係,感覺上完全臉,我還是覺得臉是偏紅的。
(我不想當關公!!!)
或許真的需要調色吧,不過目前用起來感覺還是非常良好!加上又懶,先用20號就好。
對了,我今天也是上水粉霜去上班,整天在冷氣房內,幾乎沒什麼出油,
但下班回家後也沒有浮粉或卡妝喔!還是很貼妝!也沒有乾裂脫皮的跡象。

重點是不會致粉刺不會過敏不會紅腫不會癢!!!大心!!!(開心灑花)

PS. 因為前天試了BB的一款粉底臉馬上紅紅癢癢好難受,所以對比更深入我心。


以上,本人不負責MUF水粉霜20號心得文。


附上其他家粉底我使用的色號做參考
KP #20 (暗沉後會黃暗)
Covermark 草本粉底霜BO10
資生堂一般都用OC10
MAC 柔霧無暇NC20 (有點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