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  EAU DE CARMIN DELUXE  (NT 100 / 150ml)

這是款阿嬤級的產品,看包裝大概可以猜的出來,非常復古的霧玻璃瓶身。價錢也滿可親的,就算上漲至NT100也是便宜啦!

中文官網的介紹是:「具有調理作用的雙層型態化妝水,使用感冰涼舒暢。」我找到的這張圖是已經搖勻後的狀態,呈現乳粉紅的顏色,原本是明顯分兩層的透明液體與乳粉紅的沈澱物。這瓶是用來調理面皰肌膚的,我則是拿來急救突然冒出來的白頭痘痘。最近只要一吃雞排或是洋芋片,隔天馬上長出一~兩顆小痘痘,是那種硬擠又擠不出什麼、不擠看了又礙眼的那種白頭小痘痘,而且幾乎都長在嘴角附近,讓我真想把它點黑當成美人痣算了。

在晚上所有保養程序結束後,我倒取適量嘉美豔容露在化妝棉上,輕敷痘痘約20秒,然後就去睡了。早上睡醒,它還是在,好像有變消一點(真的只有一點),我也不管,就按照一般上妝步驟,完妝後就出門去。可神奇的是,到了下午,白頭痘痘竟然就不見了!原處只剩下一點點紅紅的痕跡,補個妝後就看不太清楚了。當天晚上再敷一次,泛紅痕跡就完全消失了,屢試不爽。這瓶也可以當拔粉剌之後的收斂水,使用後毛孔會縮小,同時也會有清涼的感覺。不建議濕敷整臉,因為會非常乾喔!

這是我個人的人體實驗啦,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這瓶的成份在前陣子有引起討論,其中對於「phenol 苯酚」這點有引起爭議。苯酚具有皮膚毒性,長期使用對人體有害,此外,酒精成份對敏感肌也不適合。樟腦及碳酸納也是比較危險的成份。(講成這樣還有誰敢用啊?

我覺得如果是偶發的痘痘,可以用這瓶急救,敷個一兩晚即可,長期使用的話,還是不要比較好。至於真正嚴重的痘痘,還是讓專業的來吧--請找皮膚科醫生。

對了,嘉美豔容露有日版的喔,容量比較大,250ml塑膠瓶身,價錢約NT170,成份有沒有一樣我就不知道了。附上日貨的圖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