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erlain  Super Aqua Mask (NT $2100 2150/ 75ml)


有次到漢神巨蛋想要買肌鑰的產品,恰好肌鑰的櫃姐都在忙,我就四處晃晃打發時間,經過嬌蘭的櫃,看到有一些組合,就停下來詢問,櫃姐說「現在有一組保濕的組合很划算喔!保濕面膜乳(2100)+保濕水凝棒(1900)只要NT $2150,等於是買一送一的價錢了!」我想應該是那句「買一送一」激發了我歐巴桑的性格,就很阿莎力地掏錢購買,於是多了從來沒出現在購物清單上的東西…

這「超時空水合彈力」系列,算是嬌蘭的第五代保濕產品了,我想應該是之前賣的好才會一直改版吧,不過我以前沒用過,所以無從比較起。早有所聞嬌蘭的產品香味很重,這款也不例外,面膜乳的香味我還滿喜歡的,我覺得聞起來有像雅詩蘭黛經典女香-歡沁(Pleasures)耶!濃雅的花香中帶著一點草原氣息。

產品介紹面膜乳有「長效鎖水功能」,可以輕鬆維持24小時保濕。使用方法有兩種,第一,就用一~兩顆櫻桃大小,均勻塗抹全臉,十分鐘後用化妝水擦拭,一週使用2~3次;第二,塗薄薄的一層當做妝前打底產品,「以立即提升妝效的服貼度,減少浮粉狀況產生」。這兩種用法,就跟SISLEY的瞬間保濕面膜一樣嘛!面膜乳的質地我覺得像是嬰兒食品,軟軟糊糊的那種,跟它的香味真是一整個不搭啊!(我承認我有偏見,我討厭嬰兒食品軟糊糊的觸感,不蘇胡~)雖然是偏向糊狀物,可是還滿好推開的,推開的瞬間有化成水狀的感覺,吸收度頗佳,產品描述的保濕效果也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最後來做個小小的比較好了

產品名 Sisley保濕緊膚面膜 Guerlain保濕面膜乳
價錢 / 容量 NT $3400 / 60ml NT $2100 2150 / 75ml
質地 凝乳狀 嬰兒食品狀(糊狀)
香味 淡雅花香 濃雅花香帶著草原氣息
保濕度
缺點 太貴 用起來皮膚稍有悶悶的感覺

如果不考慮價格,我比較喜歡 sisley的保濕緊膚面膜啦,至於會不會回購嬌蘭的這款…唔…如果以後還有類似買一送一才會考慮吧,原價NT $2150其實有點買不太下手。(2008/10/10))             
 
--
以下是更新內容。

禁不起觀眾如雪花般的來信與來電(咦,有嗎?),強烈要求版主快快寫完面膜乳的更新文,是的,心得這就來了!

由以上的舊文看得出來,當時的我對這款評價算是普普。也因如此,就偶爾想到的時候用一下,使用過後也沒什麼特別感想,覺得有點雞肋。然後,今年三~四月的時候,我肌膚變的異常乾燥,大抵就是洗完臉還沒上化妝水前,鼻頭就脫皮的情況。看著化妝台上的這條面膜乳,想說買了都買了,放著生灰塵倒不如試試看,死馬當活馬醫,卯起來天天用,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我就每天晚上卸妝洗臉完畢,化妝水後就用面膜乳敷整臉,也沒有洗掉,當晚安面膜一覺到天亮。一開始敷的時候,臉會有一點刺痛感,約持續20秒,其實心裡有點擔心是不是過敏,但我還是繼續敷了幾晚,刺痛感就不見了。我才知道,會有刺痛感是因為肌膚太缺水了!一旦水分補足之後,就再也不會有刺痛感的情況發生。大約連續使用三天,就明顯感受肌膚的乾荒粗糙感不見了,然後以前「用起來皮膚稍有悶悶」的感覺這次倒是一點也沒有呢!

讓我意外的是,臉上一直有一些消不了又很礙眼的小痘痘,在連續使用這條面膜乳之後就不見蹤影了!根據我個人不責責的推論,小痘痘應該是皮膚太過缺水,導致肌膚底層的油份跑出來所造成的,現在水份補足,可以說是油水平衡了。連續四週密集使用後,膚況維持的蠻好的,上妝變得比較容易,而且就算是生理期來也不會亂冒痘喔!連兩個月沒見到我的娘親,看到我本人的時候,還問我最近用了什麼新保養品,「皮膚滿細的嘛~」

天天用一定沒多久就用完了,我想說等週年慶再去補貨好了。沒想到…停用一週,肌膚又開始乾燥且冒痘了!於是我到SOGO的嬌蘭櫃上詢問,小姐說,如果我一次帶兩條,她送我30mL同款面膜乳2條、30mL緊緻面膜乳1條、再加上一組母親節滿五千才有送的滿額禮,裡頭有50mL化妝水+10mL晚霜+3mL隔離霜,加一加價值超過NT $3000了!所以我就買了兩條…這樣看來,2009週年慶我應該也不太需要再買什麼吧…我每次都在週年慶之前就把貨給補齊了…

我現在非常依頼這條面膜乳,它明顯改善了我肌膚乾燥的問題,讓我的膚況從乾肌變成中性,它已經列為我的必買愛用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