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ath Day  Rose Essence Cream Wash (NT $250 / 130g)


近來壓力大,就想買東西,又不想花太多錢造成罪惡感,於是走進屈臣氏逛逛的結果,出來手上就多了這一條洗面乳。沐浴天系列其實已經上市很久了,我想女生應該很難抗拒薔薇香味的魅力吧,我也不例外。

內容物是淺粉紅且質地偏軟的霜狀,如同產品名稱,一打開撲鼻而來就是薔薇香,不過不是天然的那種,而是人工的,但我很喜歡,因為讓我想起外婆家有個專放香皂小櫃子的香味,有懷舊的感覺,呵。擠兩公分在手心,加點水,非常容易起泡,泡沫的確豐富,同時也不難沖洗掉(有些洗面乳泡泡太多要沖很久)。洗後的觸感很不賴喔,是水嫩的感覺,可能跟標榜的「玫瑰花蒂油」與「蜜桃淬取液」有相關。有次洗完臉後好友正好來找我,聊一聊超過十分鐘沒上保養品,但完全沒有緊繃的感覺耶!以前洗完臉,超過三分鐘沒擦保養品,臉就會緊繃到不舒服了,所以這條我挺滿意的。

跟FANCL魔法泡泡潔顏粉相比,FANCL使用後是滑嫩的觸感,沐浴天則是水嫩感,兩者觸感我都很喜歡,價錢考量的話,我會選擇沐浴天這條囉! (Apr 2)

--

以下是更新

由於手邊洗面乳還滿多的,替換使用之下,一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頻繁用這條。但這一個多月來,兩頰跟額頭都有小痘痘,消不了,真怪。我強烈懷疑這條洗面乳是我長痘痘不消的兇手…查了一下化妝品成份分析網站,發覺其中的Myristic acid、Stearic acid、Lauric Acid成份致粉刺性還滿高的(滿分5分),而且排序還滿前面的,通常愈在前面的成份佔的比重就愈高。我想這條我要先暫時冰封起來了。其實不同的成份排列組合之後的功效也不盡相同,我也是很粗淺地看,不知有沒有強者可以解惑的?呵。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Water ‧溶劑    
Myristic acid 十四烷脂肪酸, 肉豆蔻酸, ... ‧保溼
‧乳化劑
3 0
Glycerin 甘油, 丙三醇 ‧溶劑
‧保溼
0 0
Stearic Acid 硬脂酸, 18酸, ... ‧乳化劑 2 0
Potassium Hydroxide 氫氧化鉀 ‧酸鹼調節   5
Lauric Acid 月桂酸, 12酸, ... ‧乳化劑 4 1
PEG-32 聚乙二醇-32 ‧溶劑
‧保溼
   
PEG-6 聚乙二醇-6 ‧溶劑
‧保溼
   
Sodium methyl myristoyl taurate 暫無 ‧界面劑      
Glycol Distearate 二乙醇二硬脂酸 ‧柔潤劑
‧乳化劑
   
Laureth-7 月桂醇聚醚-7 ‧界面劑
‧乳化劑
   
Prunus persica 桃, 桃核仁      
Rosa canina 犬薔薇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溶劑
‧保溼
1 0
Glyceryl Stearate 甘油硬脂酸, 硬脂酸酸甘油酯 ‧乳化劑    
Salicylic Acid 水楊酸, B酸 ‧美白淡斑 2 3
Fragrance 香料, 香水, ... ‧香料      
Red 33 D&C 色料 紅色卅三號 ‧色料 1 0

網址:http://www.mkup.com.tw/cosmetic_e8a585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