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 rykiel超級保濕精華液.jpg 

 sonia rykiel 桑麗卡 保養前導系列 超級保濕精華液 80ml  $1850

 

第一化工硫辛酸精華液.gif

第一化工 硫辛酸精華液250ml  $1575

  

雅芳保濕凝露

雅芳 保濕凝露 50ml  $500

   

sisley全能乳液.jpg

sisley 希思黎 全能乳液 125ml $6550

我現在瞭解艾莉當初為什麼寫論文壓力大就會想來波美妝文,大好時光的星期六早上,論文寫沒幾段,我居然跑來寫保濕組合了~~千萬不能被發現!!

進入主題,雖然今年的冬天好像來得比較晚,但跟去年完全不同,去年宜蘭的冬天每天下雨,細細綿綿地沒有終了時,今年反倒來個乾冷的大翻轉!?(摩亞上身:這就是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嗎?)既然乾又冷,所以今年一定要好好測試手邊的保濕產品囉。以上圖片就是本人最近使用的保濕組合,大約可以分成兩組PK賽

sonia rykiel 桑麗卡 保養前導系列 超級保濕精華液 + 雪肌精化妝水 + sisley 希思黎 全能乳液 

V.S.

sonia rykiel 桑麗卡 保養前導系列 超級保濕精華液 + 雪肌精化妝水 + 雅芳 保濕凝露

(至於第一化工的硫辛酸精華液,是晚上或者覺得皮膚比較沒有這麼乾的時候擦的啦^^,這個時候就偷懶沒有擦那麼保濕的全能乳液或保濕凝露了

先說組合Ⅰsonia rykiel 桑麗卡 保養前導系列 超級保濕精華液 + 雪肌精化妝水 + sisley 希思黎 全能乳液

我必須說,全能乳液真是太令我激賞了!!!不管那天天氣如何,全能乳液總是能夠剛剛好地保濕,又不油不膩,皮膚也不會有暗沈發黑的現象,維持地非常perfect!因為我的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容易出油長痘,因此原本我對「乳液類」是敬謝不敏的,只能遠觀,不敢冒用,先前好友送我的雪肌精乳液就是在我皮膚這樣的試煉之下,慘遭冰凍,雖然很浪費,但偶爾還是拿來擦擦手腳(我真是太奢侈了)。至於全能乳液,它原本就是我不敢碰的貴婦級品牌「希思黎」(題外話:還是sisley好聽,中文怪彆扭的),會用到它是一個很恰巧的機緣,我原本是要買植物精華來試用的,拍賣賣家兩樣試用品一起賣含郵才300元新台幣,我就買了,從10月份買了到現在,植物精華基於每個月分別因為重感冒、釘子或粉瘤開刀等因素還沒試用,全能乳液倒是意外地令我驚豔!!

只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乳液沒有不用完的時候,喔喔喔不對啦,其實我的小5ml也還沒用完,又手賤地買了另一罐15ml,暫時是用不完的,但還是被大頭兵苦口婆心的話一語點醒:「我還沒有賺那麼多錢,妳也還不是貴婦,雅芳那罐不是也不錯用嗎?」,所以,保濕組合PK賽因此誕生!!!

再來說組合Ⅱsonia rykiel 桑麗卡 保養前導系列 超級保濕精華液 + 雪肌精化妝水 + 雅芳 保濕凝露

既然還不是貴婦,就不要勉強自己,所以我開始試用依然好用的雅芳保濕凝露來代替全能乳液,結果呢?雖然它不像全能乳液那麼令人驚豔,不過老老實實的風格還是不變,就像我先前介紹這罐保濕凝露的說法一樣,必須看天氣、濕度,如果太冷太乾,就得上多一點;如果稍微回暖了,就不要擦太厚,不然痘痘還是會悄悄找上門滴。平實無華又低調,大概就是我對它的感覺,這不是負面的評價唷,這個年代,平實無華又低調算是最佳生存秘訣哩!!!

 

總結:組合Ⅰ略勝組合Ⅱ一籌,相信看完上面的敘述大家應該可以得到這個結論吧?不過最後的最後,其實贏家並不是組合Ⅰ,而是蔬菜水果們。不論是用全能乳液還是雅芳保濕凝露,其實都有一個重點,蔬菜水果要多吃、飲食要清淡,膚況才會好地不得了,這幾天如果大魚大肉,或蔬菜水果少吃了一些,就算用全能乳液,痘痘照樣來敲門(講到這裡,好像變成健康飲食專欄了?!!),這是我個人的體驗,保養品是附加的,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是長久之道,至於怎樣做到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吃得健康,這就交給健康專欄專家吧~

批ㄟ四:第一化工的硫辛酸精華液雖然出場了,卻沒有被好好介紹。在此小薦幾句:雖然硫辛酸精華液也具有保濕效果,但它的保濕成效無法與雅芳保濕凝露或全能乳液抗衡,只是一年四季的保濕必備品,也就是說,它更加地平實無華,而且便宜又大罐,我買一罐用了快兩年,還沒用完,雖然有點膩,可是不可否認它還是具有一定的保濕效果,搭配第一化工薰衣草防痘抗油凝膠就是我夏天的抗痘配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