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TA心顏潤澤粉底霜 (NT$1,800 / 25g )


其實我本來是不知道citta這個牌子的,
是由於之前大家在板上說有特賣加上後來的合購,
才讓我整個火燒了起來狂買…Orz

話說我用的色號也是經過一般波折的,原本買了2號卻沒貨了,只好拿3號的,
擦在臉上整個就像個黃臉人,當下就決定賣掉3號再去網路上找2號來試試,
對了,先說一下我的膚質,
之前去Albion測膚質的時候,偏乾性,我的水份是個位數的…@@不過油份也很低,
基本上平常是中性偏乾的膚質,也只有鼻子以及兩頰在冬天時偶爾會脫皮,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兩頰會泛紅,常被說像蘋果臉。(事實上也是)
所以在買了2號以後發現這對我這個兩頰會泛紅的人來說,
擦上去只覺得臉變得更紅了,用了兩、三次後賣出,決定買1號來用。

以前我比較偏愛使用粉餅,因為上妝比較方便,用粉底液還要推,更怕推不勻。
(就曾經有同事跟我說我哪裡沒推勻,感覺好尷尬。)
粉底霜倒是我第一次嘗試,就獻給了citta。
話說我一拿到實品時真的很興奮,就是太興奮了結果打開時不小心倒出了一些,
就是塑膠隔板掉到桌上,沾了不少粉底霜在桌上和我褲子上,
整個好心痛啊~><(好吧我真的很手殘)
加上又是第一次使用粉底霜,用量不懂得控制,用太多了覺得好像帶著個面具。
之後慢慢去調整用量,發現citta粉底霜其實用量非常省,
一點點就可以推完全臉,而且也不像第一次使用那樣泛白,
我反而越來越enjoy使用粉底霜了!

說說我使用的感覺吧。
除了用量省以外,上完妝後也沒有厚重感,很適合我的膚質及膚色,
沒有脫皮的現象,大概三、四個小時後就會出油了,
我卻一整天都不覺得有暗沉的現象。(可能是妝前保濕有做好吧?)
遮暇度算普通,因為我臉上沒有很明顯的痘疤,
所以我覺得遮暇度對我來說很OK。(我大概只有黑眼圈是沒得救的地步)
剛上完妝時有淡淡的光澤,不是那種滿臉油光的感覺,
而且覺得臉嫩嫩的,的確有保濕的效果,
我都會再用187刷上薄薄的一層KP蜜粉,簡直就是完美妝容!
我實在是非常喜歡這樣的自然妝感,citta也讓我對粉底霜有了新的認識。
以前我總是覺得用粉餅就好,因為自己懶,覺得用粉餅上妝比較省時間,
不過Ally曾經跟我說偏乾膚質用粉底液或是粉底霜會比較適合,
現在我真的覺得這建議很中肯!
只是我不習慣用手上妝,會用斜型海綿上妝,可能是我自己個人習慣吧,
覺得這樣上起來的妝也很自然,看起來很舒服。

還有,本來我很擔心色號會不合,在板上看到有人說1號也是偏紅,
但我自己試了之後倒覺得還好,並不會讓我的臉變成紅關公。
我原本比較怕的是會偏白,但用量少一點其實就還好了,
像我很久以前用MAC的精采持色竟然用到NC30,還超會暗沉,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的膚色不白,哪知道前一陣子去靠櫃試妝時,
每個櫃姐都說我算白皮膚的,害我越來越懷疑MAC的櫃姐底妝選色能力。
citta粉底霜1號真的沒有很白,因為我都覺得自己不夠白了還能用到1號,
所以我覺得原本膚色就白的人真的不需要擔心citta粉底霜1號會過白。

提供我其他品牌使用的色號做為參考:
KP粉底液20號(在櫃上試妝時覺得很剛好,回家後覺得有點暗)
Covermark草本BO10(但現在還沒拿到貨好想哭,我等兩個多月了)
Covermark柔紗潤澤粉餅2號
Chanel柔焦粉餅10號
MQ心機粉餅OC10(這是靠櫃試色而已)
Givenchy 3in1 2號(買了還不敢用,因為大家都說偏紅,正考慮要不要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