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s   pH5.5 Facial Care (NT $99 / 100ml)

對這條洗面乳的印象,實在非常深刻,當年我的痘痘長不停、也很難消,它可是幫兇!當初會選擇這條,是因為李蒨蓉在Beauty 101這本書中大力推薦,說pH5.5弱酸性的洗面乳可以溫和清潔,再加上價格便宜(聽說最低可以到NT 68),就很開心地入手。也在那段期間,我也第一次嘗試卸妝油(植村秀綠茶卸妝油及Tiss黃罐),的確,卸妝變得很快速,之後再用這條「溫和」的洗面乳清潔,雖然卸完妝洗完臉總有滑滑的觸感,但自以為這就是良好的保濕,就這樣過了三個月。

我發覺,很少長痘的我,居然痘痘冒不停,額頭一大片,兩頰加起來也有十顆,都是尚未冒出頭、壓了會痛的那種。我竟然沒意識到是這兩項產品造成的(因為評價很好啊),每天粉愈擦愈厚,想把痘痘全遮起來,惡性循環日復一日,卸妝後看著鏡子,只能搖頭嘆氣。過了一陣子,許久沒見面的爹娘要回台了,到機場接機,我娘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妳的臉怎麼變成這樣?」可見有多嚴重。

她要我立即去看皮膚科治療痘痘,講真的,我從來沒想過要去看醫生,因為以前長痘都是三~五天就消,還想說這只是暫時的,結果就暫時了三個月…到了皮膚科,醫生首先就問我使用何種卸妝品,得知是卸妝油後,馬上要我停用,說這是造成痘痘的主因,他叮嚀我不要化妝,一天洗四次臉(早、午、晚、睡前),搭配果酸及口服藥,兩個月就會好。乖乖照著醫生的話去做,也真的在兩個月後我的皮膚便恢復以往的狀態,很穩定不再亂長痘。

我想,卸妝油是原兇的話,這條洗面乳就是幫兇了,已經不適合卸妝油的肌膚,再加上洗不乾淨的洗面乳,當然痘痘猖狂啊!弱酸性洗面乳的清潔力本來就比較弱,我想這條應該適合完全沒化妝的美眉,或是早上睡醒洗臉時使用,若是有化妝,個人不推薦這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