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e  Sekkisei Lotion Excellent (NT $ 1650 / 200mL) 


今年冬天,我的肌膚異於以往,變得非常非常乾,有多乾?每天到下午的時候,兩頰乾癢到讓我一直想抓,礙於坐辦公室,所以都跑到洗手間偷抓。不然就是,用長久以來的愛用品資生堂Revital洗面乳洗完臉後,不到一分鐘,眉心與兩頰就脫皮了,就知道有多嚴重。

於是我回想起近一個月來的保養程序,是黛珂保濕美容液→雪肌精完美精華乳液→雪肌精完美精華霜,就是這樣子,然後有空的時候會用宣稱比較保濕的雪肌精完美精華化妝水敷臉,當然敷完一定會擦霜,總覺得都已經用了如此rich的霜類了,怎麼還是這麼乾?

我的結論是,或許我的肌膚已經到了開始敏感的階段了吧,我推測是對酒精成份敏感。高絲產品以其酒精味著名,我這樣整套用下來,就產生類似過敏的泛紅及癢了。其實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完美精華化妝水,我覺得酒精味是有比原本的雪肌精淡,不過還是聞得出來,保濕度也有比原來的好一點,就一點點而已。用來敷臉的話,雖然拿掉面膜紙臉會有點泛紅,可是隔天的臉色真有變白,這一點跟原來的雪肌精差不多。

所以如果對酒精成份不太敏感的,我覺得買原來的雪肌精就好,可以不用多花錢買完美精華版的化妝水。後來我停掉高絲的產品,換成資生堂的紅色夢露(我知它也是有酒精成份,不過佔很少),再加上資生堂Revital系列某罐很滋養的霜(台灣沒有進,有空再分享此產品),有慢慢從極乾性調回原來的中性偏乾膚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