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呀涼洗面凝膠 200ml/680元(已漲價,記得西元2000年購買是六百元以內)
官網上寫著油性肌膚專用(註1),沒錯,就我而言,真的只有油性肌膚專用,建議中偏乾或乾性機千萬不可輕易嘗試,否則會落得跟我一樣下場。

西元2000年的暑假,在家試用了一次妹妹買的這罐產品,因為我喜歡薄荷的味道,而且也才洗一二次,總之感覺很不錯。回到學校後,馬上利用課閒時間,搭著捷運到新光站前店購買。

誰曉得那是惡夢的開始。

櫃姐態度冷冷的,當時我還是一個什麼保養都沒作的大二生,什麼乾性中性油性膚質都不懂,最多只偶而用洗面乳洗洗臉而已。也是第一次到百貨公司的專櫃,面對櫃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看得目瞪口呆。櫃姐則在一旁冷冷地說要看什麼商品,我內心想著我妹跟我說品木櫃上的櫃姐態度有多好多好,想著阿這櫃姐怎麼都不會主動跟我推薦一下,雖然我穿得很學生,但是傻傻的我搞不好心花怒放一下就購買更多商品(我妹就是這樣購買這罐洗面膠)。(註2)

總之,這櫃姐就一直冷冷的,也不笑也不說話,而我當時還不懂得什麼是服務態度。照樣拿了洗面膠,買了壓擠頭,然後走人。一切只能說是不好的開始。
回去後,使用了兩三天的樣子,臉頰開始冒痘痘,而我還沒意識到是這罐的問題,以為是台北空氣品質太差造成的,或是國中時因為鏡框造成的臉頰過敏引起。(註3)

結果痘痘愈冒愈多,有幾顆還變成像我妹妹長青春痘般那樣腫大;此時我已經意識到大事不妙,也開始懷疑是這款洗面膠。但是歐巴桑心裡想著,這一罐也是花了不少錢耶(對小大一的我來說,洗面乳一罐五六百就很多錢了),還是努力用完吧!

一個多星期後,忘記什麼原因,總之就回高雄。老媽一看到我的臉,大呼阿你怎麼滿臉痘子,我就說從用了我妹推薦的洗面乳之後開始長的樣子。老媽一聽馬上說,你妹是油性皮膚,跟你又不一樣;她試用的你一定不能用,尤其又是洗臉的;然後說你要馬上停用,你原本那罐就給你妹用吧!

就這樣,只用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洗面膠就送給我妹,我的摳摳也真的飛了。但是,真如老媽講的,這罐是原兇,停用後約一兩個星期我臉上的過敏就好了。之後我選擇洗面乳一定是乾性,或中偏乾性,或敏感肌膚專用,如果標油性或混和及油性使用的,我都不敢碰。因為後來有一次買了開價佳麗保系列的某條混和性肌膚使用的洗面乳,結果那次又讓我臉頰過敏長痘痘了。(泣)(註4)

(註1)如果是痘痘油性肌,代我妹妹推薦這條。洗完會涼涼的,很舒服唷。
(註2)就我目前遇到好的品木櫃姐在信義新天地A11的某位櫃姐,痘痘膠那次就是跟她購買。高雄的,據我妹推薦是大統的,新光三越的我覺得還好,問一句答一句,但都大勝站前店這位。現在站前店的情形我就不清楚,那次之後,我再也不去站前店的品木宣言。
(註3)國中配戴的鏡框過大,再加上鼻梁低,眼鏡總會滑落,鏡框也就直接碰到臉頰。而高雄夏天熱,那時教室也沒冷氣,鏡框也不是很好的那種,結果汗水侵蝕鏡框,鏡框的金屬掉在臉頰,過敏就這樣發生了。後來改換一副眼鏡,情形才變好。可能是都沒看醫生,雖然好了,但臉頰就變得比較敏感。(而且我臉頰皮膚先天就比較薄,可以看得見血管那種;真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最好寫實)
(註4)記得好像是名naive系列的粉紅色那條,看保養版有類似我膚質的人推薦,剛好也用完這一系列的橄欖油乾性使用這條,想說改改味道,買了粉紅色那條,沒想到竟然過敏了。不過這次就有經驗處理了,情況沒品木那次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etzu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