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Alice讓我加入,一起分享使用保養品心得。所以,我決定把第一篇發文獻給這罐,目前最得我心的保養品,ayura 環顏系列活感平衡液二號。因為ayura即將撤櫃,現在只剩高雄sogo以及台北信義新天地的櫃點,之後將轉為網路行銷方式,消費者很難再直接試用,實在很可惜。

這罐定價1900新台幣,是ayura同性質平衡液中價高者;而s-moda網站所描述的功能,主要為針對老化肌膚所做的保濕。另一款巡水系列的活感平衡液強調保濕—價格也較低(1650),不過據當時詢問櫃姐兩者差別,櫃姐回答是環顏的保濕還有抗氧化,後者則主要針對保濕而已。(註1)

這款是我入門ayura的第一項產品。去年看了保養版許多推薦ayura的文章,即使身邊尚有許多同樣性質的ipsa自律循環液(4號)等,對版友寫的產品功效仍舊心癢難耐,最後還是殺去櫃上了。

因為雙頰和T字部位的油脂呈現兩極化表現,前者是個位數,後者卻又可高達八九十(後者水分雖少,卻也還在ipsa膚測的標準值內)。所以我一直在找能同時兼顧二者的產品,而這罐正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大家不曉得能不能體會早上洗臉(冬天我不用洗面乳),濕手碰到臉頰是乾乾的,但是鼻子卻是油的無奈感。但這罐卻讓我在隔天早上洗臉時候,不再有這種感覺;T字部位和臉頰一樣都是乾乾的。第一次有這感覺,真的很感動。

不過,現在想起來,自己買這罐實在很勇。因為當時(去年十月)櫃姐是詢問我的年齡,生活作息,以及目測我的臉及手部等膚況,然後推薦我環顏及巡水系列的平衡液。本來我想說買巡水來作為入門,但是在櫃姐說明環顏還有拉提,促進氣血循環改善暗沈等功能後,我就變心了。主要是氣血循環這方面,因為我天生氣血循環就不好,冬天一碰冷水可以雙手呈現淤青狀態的顏色。且也是那次櫃姐說我有膚質容易偏暗沈,我才意識到難怪到下午總覺得自己氣色變差,原來如此。結果,那次就在與櫃姐的聊天及測試在手上之後,我自己跟櫃姐說要帶這罐!!!只能說我對服務好的櫃姐實在招架不住。(註2)

當然回去之後,馬上就用這罐,照著櫃姐說明的按摩方式,隔天就如上所述的神奇效果,而且還發現兩頰的毛細孔縮小了(註3),暗沈現象則是沒特別注意,氣色變好倒是真的—大約過了一兩個月。然而因為早上使用的隔離霜有潤色效果,不敢保證是否與此全然有關;而且因為還有其他類似產品,所以使用此產品的次數大約是一星期兩或三天。再者,我想真要改善暗沈的話,或許還是得從美白類產品下手。

使用季節上,就我而言,大概是春秋比較適合,冬天還要上點乳霜才夠力。至於夏天就不清楚了,因為夏天我的保養偏重美白,這罐應該不會上場。XD

就穩定肌膚而言,至少我認為比ipsa還有效—不過這不是說ipsa不好,是比較上而言。例如生理期間長痘痘,用這罐可以改善不少,比擦品木宣言的痘痘膠還有效果(註4)。總之,這罐是列為必回購產品名單中。

(註1)在此對此產品再多作說明。環顏系列的平衡液共分三種,與巡水一樣,也都主打缺油補油、缺水補水。一號屬於油性肌膚專用,應該說是皮膚不缺油,缺水肌膚適用。二號則是像我整體偏乾,但鼻子部位會出油使用;三號則完全乾性肌膚使用。不過就我現場試用在手上的感覺,二號和三號都能使用,且三號試用在手上的感覺比較好,如果想出門一整天又懶得擦防曬的話。本來想拿三號,但櫃姐推薦二號,因為我的手比臉乾,且有時還會上精華液之類。她又說環顏系列的平衡液大體比巡水的再滋潤一點,因為年齡層訴求更高(os:當然,價位也是阿)。當時我一聽就說要試用巡水系列的二號—死不認老,結果,一整個就是沒感覺,死不承認年紀影響的我安慰自己可能夏天用可以吧(泣)。

(註2)後來這櫃姐還打電話問我使用產品心得,以及問我什麼時候有空讓她替我做體驗。可,等我真的有空已經是四個月後,而且她也調走了。但是,之後去做體驗的櫃姐服務也很好啦,所以聽到ayura要撤櫃的消息,實在太讓我震驚了。

(註3)那毛細孔多半是國中時候的鏡框侵蝕臉頰,皮膚過敏長痘痘造成的傷口,也是後來我皮膚最容易過敏的地方。只怪國中時候太胖了。= =|||

(註4)這罐對付如吃了五包花生米隔天所爆的痘痘,或是快長出來的痘痘蠻有效的。但不知為何,對付生理痘效果就沒那麼好。之後再來為它寫一篇。XD

p.s. 補充說明:
1. 這罐如ipsa自律循環液,屬於化妝水加乳液。我的使用方式就是洗完臉後直接上這罐,白天的話是隔離霜或防曬乳,晚上有時會再加上乳霜。
2. 櫃姐教導我的按摩拉提方式為:按壓適量於一手心上,兩手摩擦之後各自塗抹上臉頰、額頭及下巴,然後雙手再摩擦輕按於鼻子的兩旁側臉,再一起按在臉部中央部位。接著再以雙手指尖輕輕以畫外圓按摩臉頰,同時臉頰旁靠耳處以往上方式推。通常我都會用到產品按摩進皮膚為止。這種方式後來漢神ipsa的櫃姐也這樣教我,但她說不是每種肌膚都適合此種按摩方式。後來我使其他種用乳液或乳霜等產品都會用這種方式來塗抹,個人覺得的確有助肌膚吸收產品。我猜想這種方式應該是肌膚需要油脂的人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etzu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