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nt Naturel Satine   SPF 18.PA++  ( NT $3500 / 24g)
Teint Naturel Satine   SPF 18.PA++  ( NT $3500 / 24g)
肌膚之鑰的底妝極為有名,用過的人幾乎都是一片好評。它是資生堂集團旗下走頂級路線的專櫃,想當然爾,價格上也走得是頂級路線。身為資生堂控的我媽,以前住日本的時候,就在櫃姐推薦之下購買,我想她應該還蠻滿意的,回來台灣後,得知在台也有設櫃,就常要我幫她買肌鑰的產品。

我媽買過肌鑰的兩款粉底霜:光潤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光緞。列個表格比較一下好了:
 光潤光緞
價格NT 3150NT 3500
效果遮瑕保濕光澤感
適用膚質中性或混合肌中性或偏乾肌
缺點較不易推開會脫妝、需補妝

我個人比較喜歡光緞,好推又滋潤保濕,四季皆適用,完妝後自然服貼、略有妝感的精緻光澤,我很喜歡。我的膚質比我媽較乾,用光緞沒有脫妝的問題,我媽的膚質是中性,再加上她有戴眼鏡,在自然出油的狀況下,眼鏡鼻墊處會脫妝,於是就很大方地把光緞送我了。我想如果在光緞之後再撲個蜜粉定妝,應該可以改善脫妝的問題,不過我外出時都是戴隱形眼鏡,膚質也略乾一些,所以光緞還滿適合我的。對了,我平常用的色號是OC10,但光緞要選淺一號OC00才適合。

至於光潤,我覺得不太好推勻,推起來有「顆粒」感,會卡粉的感覺,我媽也有同感,找了一下版友們的心得,發覺要用專用海棉(二入 NT $450)才可以創造出遮瑕又薄透的妝。我媽還是習慣用手指上妝,所以光潤也被她打入冷宮了。我想光潤應該比較適合夏天使用,到時再買個粉撲來重新體驗好了。


日本官網已經把新的底妝圖片放上來了(如左圖),這罐應該是「新光潤」,造型還滿有趣的,光看這個圖,還真不知該怎麼打開使用呢,是用轉的嗎?還是…?我猜這款出來之後應該就取代原來的光潤了,因為官網的圖已經被移除了。日幣價格跟光緞一樣,所以在台上市後可能也是NT 350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