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媽的人,十個有九個會稱讚她皮膚很好:很細緻,看不到毛孔,而且非常亮!我曾經跟她比較過卸妝後的素顏,發覺自己的毛孔竟然比她還大,給我的打擊真是有夠大…同時,我也很納悶為何她的臉總是亮到會反光的地步?她從來不知「暗沈」為何物,而且就算凌晨2~3點睡,也完全不會出現黑眼圈,這也讓我很羨慕。不能否認她有皺紋、法令紋、及斑點,但依她五十多歲的年紀,我覺得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個5~7歲有吧,或許不能像不老妖精潘迎紫那麼驚人,但畢竟一般人不是女明星嘛~若在完全沒有做醫療美容的情況下,只靠保養程序,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我認為已經很不錯了。

以下就是葉媽的保養程序及清單囉!

1. 只用清水洗臉,要冷水,而且還要用毛巾:雖然我有跟她說過放在浴室的毛巾可能會在潮濕環境下滋生細菌,但她還是堅持不用毛巾臉會洗不乾淨。用冷水是說臉會比較緊實,不用洗面乳是因為覺得洗面乳會把臉上的油脂帶走,皺紋會變多。聽起來是似是而非的道理,啊她就這麼說,我也沒辦法(攤手貌)。

2. 化妝水:資生堂優白化妝水II(比較常用)或肌膚之鑰化妝水(比較少用)

3. 乳液:資生堂優白乳液或REVITAL美白乳液(春夏天用I,秋冬用II)

4. 底妝:待乳液吸收後,她就直接上妝了。底妝是資生堂優白粉底液。

5. 眉筆:資生堂PN眉筆。看倌一定有嚇到,「PN不是停產很久了嗎?」對,所以葉媽那時屯了很多貨,今年好像把最後一支用完了,好像不得不換MQ的眉筆了。

6. 口紅:迪奧藍星唇膏766。是桃紅色,她只喜歡這個顏色。迪奧近年來一直漲價,所以若她有出國的話,會在機場免稅店補貨。

7. 卸妝:資生堂優白卸妝霜。從優白系列上市後,葉媽就開始用了,至今已經用了N罐了吧?她說這罐的觸感比較油,臉才不會乾燥長皺紋。

8. 眼霜:肌膚之鑰除紋露。

9. 乳霜:卸妝後的洗臉、化妝水、乳液程序都跟上面一樣,所以就直接跳到這項,乳霜是資生堂REVITAL全效緊緻乳霜,有時她也會把這罐當眼霜用。

10. 特殊保養:使用肌膚之鑰按摩霜,一週一次臉部按摩,根據她的說法,按摩完臉會變得有彈性,也會很亮。

由以上的清單,可以明顯看出葉媽是個資生堂控!她真的是個品牌忠誠度超高的消費者,我從沒想過她會變心。不過呀,近期她有開始在用美娜Menard的保養品,因為住在日本的隔壁鄰居是Menard的美容師,常常碰得到面,基於人情壓力,就開始會去鄰居家護膚,當然要收費的啦,費用不便宜呢,一次日幣6300円(噓,不可以跟葉爸講),購買產品的話則是9折優惠。我有算過,現在日幣很貴,同樣的產品就算打9折還是比台灣貴,所以若對美娜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台灣的定價是滿公道的。話說,葉媽會接受這個牌子,是因為美容師鄰居說Menard是日本第4大的美妝廠商,所以才對Menard還滿有信心的吧。她說在護膚的時候有用到一罐定價日幣10萬元(含稅就要10萬5000元)的乳霜,感覺相當良好,肌膚有變緊實,皺紋也變淡,不過價格上的考量,她還是會繼續用資生堂的REVITAL乳霜。

大概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