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紅藜面膜  (50g / NT $305)

「藜」,音同「黎」。紅藜是台灣原住民使用上百年的作物,他們會用來釀造小米酒、或是當主食。屏科大的老師研究發現「莖、葉及花穗主要為紅、橙、黃、紫,主要的色素是甜菜色素,文獻上記載,甜菜色素可治療腸胃、肝障礙、糖尿病、腸抽筋、咳嗽、支氣管疾病和氣喘,並且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和抑制腫瘤效果」。看起來很神奇對吧!更神奇的是,屏科大還研發出紅藜保養品喔!

屏科大是我們事務所的客戶之一,這位老師目前研發出紅藜洗面露以及本篇要介紹的面膜,這兩項目前都申請專利中喔!在接觸專利的領域之前,我從來沒想過研發面膜或是洗面乳的配方,也可以申請專利呢!根據本所跟老師接洽的同事的說法,老師本身是非常敏感的膚質,常常會用到不適合自己的的保養品,恰好自己研究紅藜這項作物,發覺紅藜具有優異的抗氧化功效,於是想再添加從其他植物淬取的成份,研發出一種適合所有膚質的保養品。我同事拍胸脯保證「本品絕對溫和」,再加上價錢也不貴,我就買了一罐,用完之後,覺得效果不錯。不久後聽同事說又有改良(改良原因下面會說明),於是我又買了第二罐,這次拍的圖都是改良後的。

我有向同事拿說明書來看,詳細的成份比例我記不太得,只知除了具抗氧化能力的紅藜之外,還有保濕且抗菌的蜂蜜、清潔功效的高嶺土,跟某種去角質的成份,但我現在想不起來。^^"

我沒有拍產品的外觀,是因為目前這項產品尚未上市,只是裝在很一般的白色塑膠容器裡。打開來看,是帶著細碎顆粒的泥狀,顏色我覺得像是巧克力奶昔。
紅藜面膜 

我知道,大家腦子裡會開始想像面膜的味道。味道當然不是巧克力奶昔囉,是我最愛的花香--茉莉花!這一點就是我上面提到的原因,原先紅藜的味道不是很討喜,我們女同事們向老師反應(對啦,在公司當然就會團購的咩~),老師就添加了茉莉花香,不是香精,是純植物的喔!

稍微塗開來,可以看到細碎顆粒。(抱歉我晃到了,但應該還可以看出顆粒)
紅藜面膜(塗開) 

對了,我忘了說,本品不含防腐劑,所以開封後要儘快用完,老師的建議是冰在冰箱裡,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完再放回去冰。挖取時最好用乾淨的挖勺,避免面膜變質。在炎熱的夏天,塗上冰涼面膜的瞬間,真是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看倌應該都挺好奇使用前後的效果吧,真相這就來了,大家可以先猜一下哪張是使用前,哪張是使用後。(放素顏真的需要勇氣…我還是沒膽放全臉素顏照
影像134-2.JPG 影像141-4.JPG

我覺得應該還滿好猜的吧…A是使用前,B是使用後。兩張都是素顏、且在同一個燈光、同一種拍照模式下拍的。兩張圖中左上方有一個看起來是斑的點,其實那不是,那是我小時候點痣留下來的凹洞。倒是另一個小紅點,那就是痘痘了,兩圖比較之下,可以看到痘痘有變比較不紅腫。我覺得,使用前後在膚色明亮度可以馬上看出差別,B圖應該白了半個色號吧。圓圈的部份,A圖中原先有一些泛紅,B圖就沒有了,彷彿還看到透出來的光澤;圓圈部份的毛孔,看起來也比較比較縮小,乾淨。至於方框部份,B圖看起來反而有泛紅,這不是過敏,是我手殘,用水洗掉的時候搓太大力造成的。再次叮嚀,這款的細顆粒有去角質功效,所以不能搓太大力。洗掉之後,乾肌的我待在冷氣房,什麼保養品都沒擦,過了一小時皮膚也沒有乾到緊繃(以前用洗面乳洗完臉,不到五分鐘臉就乾到緊繃了),所以保濕力我滿讚賞的。

總的來說,我滿推薦這款面膜的,它適合所有膚質,且不含防腐劑,再加上價格實惠,光這三點,我覺得可以擊敗許多專櫃品牌了呢!基本上,大約2~3天使用一次就可以了,用過的隔天上妝時會比較服貼喔!

最後,由於這款面膜還沒上市,所以購買時並沒有包裝紙盒或是說明書之類的東西,若想知道詳細成份的朋友們,就得等專利公開、或是等產品上市才會知道了。聽我同事說,目前老師都會採納消費者的意見,逐步研發其他紅藜保養品,已經有計劃要做眼霜跟精華液了。基於對面膜的好感,我想我還會想要嘗試這些新品的。

對了,這系列以後會申請商標,好打出品牌知名度,以利販售。有商標之後價錢好像還會調漲的樣子,我們這次是湊了20個人,以團購價255元取得。以後調幅會多少我也不太清楚,但若不太大,支持一下台灣用心研發出來的品牌我覺得也很棒喔!(2009/09/19)

--
以下是更新內容。

沒想到我這篇文章寫完不到一個月,竟然就推出新版了!第二代的存貨已經沒了,也不會再製作第二代了。第三代有添加美白成份的左旋C,聽同事轉述,說這個成本比較高,所以第三代的定價是650元。由於第三代還沒有開過團購,所以目前還不知團購價會是多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下電子信箱,若有開團我可以通知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