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 de peau BEAUTE  Teint Naturel Creme (NT $3,500 / 20mL)

肌膚之鑰新光潤粉霜 

好久沒發文了…覺得有點生疏看我下的標題就知道我很詞窮…幸好有幾位共同作者的分享,本網誌才得以蓬蓽生輝啊!在此感謝一下分享的好友們!

這款新光潤粉霜今年年初剛上市的時候我就衝了,用到現在6月,可以說是篇挺完整的心得喔!這款首先引人注目的就是底部旋轉式設計,順時針轉,粉底霜會從圖中的小LOGO處溢出。這個設計很有趣,衛生的考量也很不賴,但用過一次之後,我就覺得麻煩,因為它不是密封包裝,萬一不小心側著放,裡面的粉底霜可是會流出來的!然後使用完畢,若想擦拭掉開口處多餘的粉底霜,會.擦.不.乾.淨!因為不是密封的嘛,所以用衛生紙擦,就會一直把瓶內的粉底霜吸上來,顯得很浪費又「搞剛(台語)」,我只好讓瓶口保持在「溢出粉底霜」的狀態,很無奈就是了。還是說有哪位強者知道讓瓶口乾淨的方法,請不吝告知一下,我會很感謝

列個簡單的表來比較一下我用過的三款肌鑰的粉底霜吧。
品名 光緞 光潤 新光潤S
使用色號 OC 00 OC 10 OC 10
容量 / 價格 24g / NT $3,500 25g / NT $3,150 20mL / NT $3,500
防曬係數 SPF18  PA++ SPF18  PA++ 包裝上未標示
適用膚質 中性、乾性 中性、混合性 中性、混合、乾性
妝感 精緻光澤感 無瑕霧面感 無瑕霧面感
持妝度 中等,夏天時會脫妝 優,一整天都不會脫妝 佳,一整天就一點點脫妝
易推勻程度 優,滑順好推 中等,推起來有「顆粒」感 介於前述兩者之間
遮瑕度 介於前述兩者之間
暗沈度 不會 忘了(因為太久之前用的) 看膚況
缺點 會脫妝 不好推勻 容量換算下來,價格最高

 
先說明一下我的膚況,年初的時候勉強可算是中性偏乾,接著春天來了,天氣暖了,但我的皮膚竟然卻變的很乾,是那種用肉眼就可以明顯看出肌膚乾荒粗糙感的程度,我都快哭哭了。後來從五月開始,我密集使用之前分享過的嬌蘭面膜乳,膚況總算是救回來了(之前的使用心得算是短期的試驗,我真的沒想到這條這麼好用,以後再另闢專文撰寫),現在的膚況是不油不乾的中性喔!

年初中性偏乾的時候,只要做好保濕,新光潤的表現是很OK的,仔細且緩慢的推勻整臉,沒什麼色差且持妝度佳,也不太會暗沈,只是要小心用量,不然還是會變面具人。三~四月變成乾肌時,就算做了保濕,新光潤還是不好推開,完妝後就變成個假面人,跟脖子色差嚴重,一整天下來臉色暗沈臘黃,那時還很後悔為何要買這麼高價的底妝。五、六月是中性肌之後,心得就跟中性偏乾的差不多,只是就不太需要特別加強保濕,用一般的乳液就行了,方便省時多了。

所以對我個人的人體實驗來說,新光潤算是滿挑膚況的,我覺得可以說是款「會錦上添花,但不會雪中送炭」的底妝(咦?成語是這樣用的嗎?)。我對這款是不會回購的,因為花那麼多錢,還得看膚況使用,不覺得有那個價值,再加上妝感是霧面的,不是我愛的光澤感。現在我輪留用UV WHITE粉底液跟妙巴黎的美容覺主粉底液,就用得很開心了,所以說,也不一定要買高價底妝啦。

照例,寫一下我用過的底妝色號:新光潤OC10、妙巴黎美容覺主粉底液#71淡杏色、海洋拉娜粉底液09 Ivory、肌膚之鑰光緞OC00、資生堂優白OC10、紀梵希緊緻503、MUF拉提保溼02。

順便推薦相關好文,網友NONO分享的超詳細心得,有興趣請點:http://petitenono.pixnet.net/blog/post/23134202
以及CLAIRE的試妝記,網址如下:http://clairee0929.pixnet.net/blog/post/23065643

 

最後還是來個有圖有真相吧(羞),這是六月中,上妝後13個小時,沒有補妝的結果。看得出黑眼圈的部份有跑出來了,不過整體表現我挺滿意的。

ALLY(新光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