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把文章給誤刪了,就算按回覆也救不回留言,在這篇有留言的網友們,真是抱歉!birdism網友,妳要再留言一次嗎?XD

cle de peau BEAUTE creme de massage (NT 3300 / 90g); creme active (NT 2650/ 100ml) 

  肌膚之鑰醒膚霜  

(點圖可放大)

這兩瓶肌膚之鑰的按摩霜外觀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得看瓶身的名稱才不會搞混。我只找到醒膚霜的圖片,緊膚霜大概也就是這個樣子。既然都說是PK戰了,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兩瓶的比較吧。

DSC00508-1.jpg 
緊膚霜質地為偏乳狀的霜;醒膚霜則是比較偏硬的霜。

DSC00509-1.jpg
用同樣力道,可以看出緊膚霜很容易推開,而醒膚霜要多費點功夫。

DSC00511-1.jpg
兩者推勻後的感覺就不一樣了,緊膚霜會漸漸被肌膚吸收,有點變乾(!?)的感覺,就不好推了;而醒膚霜則是愈推愈滑順,同時可以感受到肌膚吸收油份而飽滿的感覺。

我詢問過櫃姐這兩瓶的差異,原來緊膚霜是適合中油性肌,而醒膚霜則是適合乾性肌。就我個人而言,我非常喜歡醒膚霜的效果,尤其是去年11月時我的肌膚乾燥到一個誇張的境界,醒膚霜可是我的救星之一呢!我會在化妝水後,用小挖杓取整臉可用的份量使用,用畫圓的方法緩慢地按摩。醒膚霜裡的油份與水份都很足夠,是很滑順的觸感,按摩的同時可以感受到微微溫熱感,氣色變得紅潤許多。按摩完畢,我會用溫毛巾覆蓋整臉約30秒,然後輕輕拭去。溫毛巾接觸到臉的那一刻,真的超~~舒服的!特別是冬天冷冷的天氣!對了,醒膚霜真的滿油的,使用後切記要擦拭掉,否則可能會長痘子喔。

至於緊膚霜,我只用過兩、三次小sample,如同上述,雖然一開始很好推勻,可是按摩到後來,就有點卡,得再多挖一些才能繼續下去,就這點而言,用量比較多,我就沒那麼喜歡了。由於會漸漸被肌膚所吸收,緊膚霜使用後並不需要再次擦拭,我覺得拿來當晚安面膜是很OK的。

最後就來個清楚的列表做ending吧!

  醒膚霜 緊膚霜
價錢 / 容量 NT $3300 / 90g NT $2650 / 100ml
質地 偏硬的霜 偏乳狀的霜
適用膚質 中性、乾性肌 中性、油性肌
優點 滑順好推,可急救因乾燥而脫皮的部位,使用後臉部飽滿紅潤,上妝很服貼 使用後有緊實感,可同時當晚安面膜使用
缺點 使用後一定要擦掉,不然會長痘 用量較大

  這兩款可說是各有強項,要我選擇的話,我比較喜歡醒膚霜帶來的飽滿感。

差點忘了講,日本已經推出新款醒膚霜囉!請見下圖。價錢及容量為12000円 / 100g(原來的是11000円 / 90g),換算起來還變便宜了耶!不過現在日幣這麼貴,就不知道在台上市時會不會比較便宜了。

 (新)肌膚之鑰醒膚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