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ml/ NT.1450     

更正啟示:以紅色示之

自律循環液系列是IPSA的明星主打商品,也是此家的基礎保養,目前不清楚已經到第幾代,第五還第六的樣子。現在介紹的R3是這一系列中最基本,也是最便宜的;是我基礎保養的第一瓶專櫃貨。

當時(2005 )的膚況不太好,明明是乾性肌膚,兩頰卻疑似過敏長痘子,額頭也有,然而那時已入秋冬季節,所以我一直認為是內分泌失調,壓力過大等因素。直到和友人為了購買IPSA的清粉刺面膜,順便做了膚測,被膚測結果嚇了一跳,因為出來是偏油性肌膚。當然專櫃的膚測往往參考居多,不過以我當時兩頰都散布著一兩顆發紅痘子,實在很難說服現場的人說我是偏乾性肌膚。

由於這一系列在保養板當時頗獲好評,因此我持著實驗性質的心態,試驗看看是否能真的調整膚況下,購買了R3,屬於混和偏油膚質冬天使用,搭配IPSA橘色那罐號稱無油配方的保濕精華液。就這樣度過了2005及2006的冬天和春天,而也如其號稱,穩定膚質,我的兩頰果真不再有紅紅的痘子,2006的夏天回到櫃上再做一次膚測,整個結果非常好,但是我從3號變成了2號,也就是回到我的偏乾性肌膚,也就此展開我的IPSA不歸路。

為何我可以確定自己是偏乾性肌膚?首先,我沒有經過青春痘時期;再者,從小我的四肢皮膚就很乾,秋冬都直接擦甘油和綿羊油保濕。而我有過臉被寒風吹到出現像刀片劃傷的傷痕,再加上如之前介紹的品木宣言涼呀涼洗面乳使用心得,因此可以確認我是偏乾性膚質。但為何當時在IPSA膚測出來的表面肌膚卻是油性偏高,一者是,我早上沒有使用洗面乳洗臉,當時直接用毛巾擦一擦,再者,我和朋友一到百貨公司,便直接到櫃上,沒有先讓肌膚適應空調環境,還有,和我當時使用的乳液有關─後來證明是這項產品造成皮膚過敏冒痘;這些原因都會影響膚測結果。

當時使用的是WHITIA的美白乳液,這也是看了保養板很多人推薦之後購買的,但是滋潤型不知為何,一用我就開始冒痘痘─不論是清爽或滋潤,但後者比較嚴重,但因為沒有冒很多,且在兩頰,主要是在以前鏡框金屬造成過敏的左頰,所以我也不以為意。而會發現它是元兇,就是使用了R3之後,兩頰不再發紅冒痘,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皮膚對WHITIA乳液過敏。

而會確認自己應該是偏乾性膚質,主要也是當時只用R3和橘色精華液,到了很冷時候,其實皮膚還是會有乾燥感,但是因為當時已拯救兩頰過敏情況為主,因此不敢使用任何的乳液或乳霜。不過在第二次膚測後,膚質已回復正常,我開始會在自律循環液之後加上保濕霜或乳液之類,但我就只會購買專櫃的,因為至少在專櫃可以要到試用品,可以試在臉上,對我而言,比較有保障。

而之所以會在自律循環液之後加上保濕霜或乳液,因為儘管現在春夏用二號,秋冬用四號,但是保濕度對我而言仍舊不夠。不過我一直覺得就穩定膚質這項功能而言,它的表現很不錯,因此這也是我一直持續購買使用的原因。雖然它的價錢,除了這基本款之外,很多款已經比我當時買還要高,但只要它不要像Ayura那樣變成只有網路銷售,我就會繼續成為他的忠誠消費者。

另外,雖然自律循環液打著化妝水加乳液的功能,但還是因人而異,像我現在就沒有辦法單靠這一瓶,可能之前會加個保濕化妝水,或之後加個乳液之類,不過身旁也有友人就是可以只用這瓶抵替化妝水和乳液。所以,還是親自到櫃上試用,要個試用包,目前遇到的IPSA櫃姐在試用品方面都蠻大方的,就算是態度不是親切的櫃姐,至少自律循環意的試用包都還可以拿得到。

而在這篇文章的分類,依照其質地來分,它是透明無味的,比CHANEL的潤澤奈米高機能化妝水還要再一點(之前回家,拿妹妹的三號使用,發現我搞錯了,是舊款的比較稠,新款比較稀。CHANEL的接近不易流動的液體狀;而IPSA的呈現流動狀態,倒在手上得小心流出。 ),由於也有試用過最新一代的R3,因此以我現在的需求而言,我將它歸類在化妝水。

p.s. 謝路人提醒筆誤之處,此做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etzu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