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pha Hydroxy Acid Revivifying Gel (NT $800 / 30ml)


KSC是高醫皮膚科的柯適中醫師,他在我家附近有開設診所,這瓶果酸凝膠就是在診所裡買的。這款的濃度是15%,適合居家保養使用,如果想再使用高濃度,就得到診所去,因為這算是醫學美容的果酸換膚啦。

說明書上介紹這瓶含「有自然界中分子量最小的親膚性成分」(即AHA甘醇酸,果酸的一種),可有效去除「暗沈老化角質」,同時可以「平衡油脂分泌」,還可以「保濕、滋潤肌膚」。雖說是適用中、油性肌膚,不過我覺得這瓶可以把油性或是乾性肌膚漸漸調整成中性膚質,而且對於青春痘、粉刺、面皰、毛孔粗大都有效果。

我第一次使用果酸就是在柯醫師的推薦下購買,不諱言,這瓶對我的痘痘與粉刺真的有顯著的效果。幾年前有陣子痘痘猖狂,兩頰、額頭都滿嚴重的,長了三個月都不消,去找柯醫師之後,內服(藥)配合外用(果酸),大約兩個月後就完全好了。

現在,我都是晚上睡前在新長痘的部位擦薄薄的一層,隔天睡醒會覺得痘痘好了一半!再持續兩~三天,痘痘就不見了。擠破皮的痘痘我也照擦不誤,傷口是會刺痛沒錯,可是結痂的也快。鼻頭粉刺不用擠,光擦果酸就不見了,整個變得很光滑。醫師說果酸是可以長期使用的,可是我持續用個兩個禮拜後,就會遇到停滯期,痘痘與粉刺就沒像剛開始使用果酸時消的那麼迅速了。如果停個一~兩個月後再拿出來用,效果又回來了。差點忘了提消除細紋這點,說明書上是有提到這項功效,我細紋比較明顯的地方是眼周,而果酸必須避開眼周附近塗抹,所以細紋這點我是持保留的態度,不過呢,肌膚保濕度確實有變好,毛孔也有縮小。

果酸對我是滿有效的,可是有次我好友長痘,我拿果酸給她用卻無效,一點都沒消,後來她是擦SISLEY全能乳液好的,很神奇吧!話說回來,市面上的藥妝品牌如妮傲絲翠及Kiehl's也有出果酸凝膠,雖然我沒用過,我想應該都可達到果酸的功效吧,只是依照價格、容量及濃度來衡量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柯醫師的果酸囉。

最後附上柯適中皮膚科診所的網頁給大家參考:http://www.ksc-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