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jois Paris  10 Hour Sleep Effect (NT$ 550 / 30ml) 


這款粉底液剛上市的時候我就很有興趣了,主要是因為文案寫的超吸引人:「讓妳的膚質看起來像似睡過10小時,立即呈現亮麗均勻的好膚色」。不過一直到前陣子我才趁著屈臣氏有優惠活動購入。

老實講,以前我都沒接觸過開架底妝,這是我第一款購買的開架粉底液,我覺得美容覺主滿像平價版的海洋拉娜粉底液,物超所值呢!海洋拉娜粉底液對我來說是熬夜救星,就算是熬夜造成的暗沈臉色也會變得非常亮,而美容覺主粉底液則是隨身有打光師跟著一樣,完妝後我覺得根本不用修容臉就很立體,因為該打亮的T字部位就會自然散發光澤感,眼下淚溝凹陷處也會因為光澤感而顯得膨潤,然後該修容的腮幫子就沒那麼亮,我覺得這款粉底液實在太聰明了!

它的質地是很好推的粉底液,帶著一股果香,而且非常保濕,很適合我的中性偏乾膚質。按壓一下到底是我全臉的用量,遮瑕度我覺得跟海洋拉娜粉底液差不多,算是中等,如果臉上有比較明顯的瑕疵就得另外再用遮瑕膏了。完妝後的妝感很自然很薄逶,同時帶著光澤感。

至於缺點,第一,就是不太持妝。其實我的體質還滿耐熱的,很少會發生噴汗的狀況,所以在挑粉底液的時候,「會不會脫妝」是不在我的考量之內的。現在天氣還算是夏天,我用這款粉底液,大約到中午用面紙按壓臉蛋,會發現妝已經掉光光了,不過照鏡子時,倒是沒發現臉上有底妝斑駁不均之處。第二,它沒有標示防曬係數,像我這種懶人還是比較喜歡具有防曬係數的粉底液,趕時間的時候比較方便。

我覺得這款粉底液比較適合乾性肌膚,油肌的話就要再加個蜜粉來控油了,不然就是冬天再拿出來使用,持妝度就會好多了。

這款我選的色號是#71淡杏色,附上其他家底妝色號:海洋拉娜粉底液09 Ivory、肌膚之鑰光緞OC00、資生堂優白OC10、紀梵希緊緻503、MUF拉提保溼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