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  The Makeup Hydro-Liquid Compact (NT 850 / 12g)

手邊的粉底液快見底了,於是開始物色新的底妝,晃啊晃的到了資生堂,試妝之後決定買回這款不是很熱門的水膚蓉粉底。

其實一開始是試東京櫃心機Maquillage的底妝,試了粉蜜跟粉霜,都讓我非常驚訝--怎麼那麼乾!心機系列不是主打輕熟女的嗎?照理說應該會著重保濕,可自己真正試過之後,都乾到卡粉耶!真是讓我百思不解。我向櫃姐提出「保濕」的要求,她便推薦我國際櫃的水膚蓉粉底。讓我印象大好的是「粉凝霜」質地,我非常喜歡,因為兼具液狀粉底與粉餅的優勢,而且上妝可以很快速。在百貨公司良好的燈光下,膚質看起來很透很好,就選了色號I20回家了。

回家兩小時後,愈照鏡子愈覺得自己的臉色偏紅,上網查了一下,這款共有四種色系:
有Ivory、Ochre、Beige、Deep Bronze色系,不過櫃上只有進六種適合東方人的色號(I00、I20、I40、O20、O40、B20)我覺得自己比較適合O系列,於是隔天去換了O20。用到現在快一個月囉,來簡單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這款粉凝霜的保濕度真的滿不賴的,而且擦在臉上時,有涼涼的感覺,非常適合夏天炎熱的氣候。搭配所附的海棉,底妝也滑順好推,隨便推都很服貼,上妝又很快速,就左臉頰三下、右臉頰三下、鼻樑一下、額頭兩下、再注意一下小細節(像是鼻翼、人中、眼角之類)就ok了。O20很貼我原本的膚色,剛完妝時是有點霧面的妝感,過了兩~三小時後,可以發現漸漸透出光澤感,一整天下來只會覺得愈來愈合膚色,變成很自然的妝效,我很喜歡。至於遮瑕度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近來鼻翼兩側的毛孔,不確定是因為作息不正常亦或是隨著年齡漸增,總之,就是變大了(淚),這款修飾毛孔的效果對我來說可達九成,剩下一成是要靠很近看才看得出來。黑眼圈大概可遮八成,因為保濕度佳,所以眼下細紋不會卡粉喔、然後發紅的痘痘大約可遮 七成。

這款滿適合乾肌人夏天使用的,涼涼的觸感、保濕度又好,妝效薄透自然。如果是油肌的話,我覺得可能會有脫妝的困擾,還要再補妝囉。

最後,附上底妝色號:肌膚之鑰光緞 OC00、資生堂優白OC10、紀梵希緊緻503、MUF拉提保溼02、資生堂水膚蓉O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