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自己跑到五福路上的A+1去逛了一下,突然有個二十幾歲男生叫了我一聲小姐,我的目光從眼前的開架商品望向他。他說我的鞋子很好看,不知是在哪買的?他身旁有個女伴,滿清秀的,約20歲左右,也同聲稱讚,老實講,我也很愛今天穿出門的鞋,就跟他們聊了起來…

男生首先是說我的皮膚很好,問我怎麼保養,我也就照實講了。接下來還問我是不是76年次的,讓我聽了真是心花怒放!他說他陪身邊的朋友下來高雄看皮膚,我問是不是新堀江的朱冠洲皮膚科?他說不是,是附近的一位XX真,我說我沒聽過,他露出「怎麼可能沒聽過」的超驚訝表情,同時說,身旁的朋友正好要到那裡去看痘痘,約我一起過去,說可以免費諮詢。

一路上男生一直說那裡人很多,都要先預約不然會等超久,旁邊的女生也答腔說「對啊對啊,我上次沒預約,等了三個小時耶~」

看倌看到這裡應該也大概有猜到吧…沒錯,結果我到達的目的地是間美容工作室。我心中的警鈴大作:「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拉人推銷嗎?」裡頭看起來滿熱絡的,有美容師正在幫客人做臉,一旁還有一些客人在聊天。櫃檯小姐要我先填份資料,我一口回絕,但不想把場面搞的太冷,隨口問了櫃檯有沒有護膚療程的說明,她說沒有,因為每人膚質不同,所以是由老師看完之後再決定要怎麼護膚。接下來我隨便敷衍一下,就走出店外了。

嗯…我承認我真的很傻,竟然在A+1聽了陌生人的話,就跟著他們走了。其實路上隱約覺得不對勁,想說一般路人會有熱心成這樣嗎?還親自帶我去?!可是又覺得自己不該這樣小人之心,不一定對方只是真的很熱心而已。不過男生說是兩分鐘的路程,我問是不是在五福路上,他一直不願意正面回答我,結果最後走到新田路上,比漢神還遠耶!我一直以為是某皮膚科診所才想說過去看看,結果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女生才跟我說不是診所…

總而言之,我一定是被那句「76年次」給捧的飄飄然(OS:其實早該有自知之明了),因為虛榮心,再加上相信高雄人應該是好人,才會跟著陌生人走。

幸好全身而退,什麼產品都沒買。所以大家以後如果在A+1、屈臣氏、或是美華泰之類的地方,有陌生人稱讚起妳的行頭,接下來聊到皮膚問題,請注意囉…(OS:應該也沒人會像妳這樣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