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 Anessa Town Use Sunscreen SPF30  PA++ (NT $950 / 60g)

提到ANESSA,比較常被討論到的是金罐、銀罐、還有SPF43那條,不知為何SPF30這條反而比較少被提及。這條也是我的愛用品,至少用了五條以上喔!看了aigrette同學與Jeanne同學的回應,說安耐曬「有異物感」以及「乾、緊繃」,我用過的舊款安耐曬白罐(SPF50)就完全符合以上兩點,其他的我是沒用過啦,所以不清楚。

SPF30這款對我來說防曬係數已經足夠,而且使用的觸感不會乾澀,同時又清爽不黏膩,比先前推薦的City Veil SPF50還清爽喔,淡淡的香味,聞起來也很清爽(不是清涼,蠻難形容的,聞過就知道)。質地是白色不會流動的乳狀,沒有潤色的效果,推開之後肌膚會出現光澤,不用擔心擦過量變成面具人。講到潤色這一點,我想提一下擦防曬的手法,如果有潤色效果的防曬乳,用原地畫圓的方式,就很容易過白不自然;若是用「大面積拍打,再推勻」,像是額頭點兩點,用拍打的方式讓防曬乳佈滿整個額頭,再推開,就可以改善難推勻與過白喔!然後防曬記得要擦足夠的量,量太少是達不到防曬效果的。

列個表跟上一篇的City Veil防曬露比較一下:

 

City Veil防曬露

Anessa 生活防曬乳

價格 / 容量

NT430 / 60ml

NT950 / 60g

防曬係數

SPF50  PA+++

SPF30  PA++

清爽度

清爽

更清爽

好推程度

露狀

乳狀

卸妝程度

需用卸妝品

官網說用洗面乳即可

防曬功力

佳(用這兩款我都沒曬黑)

耐汗程度

中上


這樣比較下來,好像City Veil勝出耶,那我為何還要推薦安耐曬?哈哈~因為係數較低對肌膚的負擔也比較少,防曬力也很行,我想安耐曬適合喜愛更清爽觸感、有時間可以補擦、習慣只用洗面乳清潔的人囉。

最後,台灣賣的安耐曬都是黃色紙盒包裝,在日本當地都是用透明塑膠盒裝,在藥妝店像開架式販售。今年這款SPF30升級了,變成SPF32.PA+++(如右圖),價格不變。官網說是「精華液般的濃稠潤澤,乾性肌膚或天天使用都能持續柔嫩觸感」。個人滿喜歡PA+++的這種,感覺就完全不會曬黑,等手邊這條SPF30的用完再來補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