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ml / NT$800 
中文翻譯奇蹟面膜,在品木宣言的面膜系列裡,歸類為急救型面膜。如臉上有痘痘,膚色不均等,出門前敷個十分鐘,將獲改善效果。以上是買第二條時,A11的熱心櫃姐如是說。

但是,對我來說,這不僅是急救面膜而已,還挽救了我的膚色不均及痘痘現象。這也因為一開始高雄新光的冷淡櫃姐沒跟我說,讓我自己看著說明,然後問能不能改善痘痘很廣泛的問題,她只說可以。就這樣。不過這條已經漲價了,當初購買(2000年)只有七百的樣子。但我想以歐系保養品漲幅而言,品木的漲幅應該算小喀了。

2000年暑假在馬賽一個月,當中還有巴黎五天。那時候的我,什麼保養品都沒在用,只有洗面乳而已;甚至洗面乳也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那種。仗著自己不會冒痘、洗臉沖水多沖幾次就不油的優勢,而且天生黑肉底,也就沒想過什麼白不白,出門要防曬。儘管我老媽一再跟我說要開使用乳液擦臉,讓臉不會看起來「寥寥」(閩南語發音),但是因為天性懶惰,再加上小時候膚質就容易過敏,所以一直沒用乳液。(注1)離行前打包行李時,想著歐洲的氣候比台灣宜人,空氣也比較好,我叔叔油性肌到那裡,皮膚變得非常好;所以我就什麼保養品都沒帶,兩手空空的到法國了。連在台灣時會用的身體乳、護唇膏通通都沒帶。我妹倒比我有保養觀念,帶了她自己的洗面乳,及一罐嬌生身體乳。

結果,誰知到馬賽天天高溫不輸台灣,太陽也跟台灣比誰強,天氣還非常的乾,天天豔陽高照。本來自己帶了陽傘去,但是那邊都沒人撐傘,女性穿著細肩戴、頭頂大草帽滿街跑;我撐著傘倒顯得異類,還因此被路人AB猜從哪裡來,其中一位就說日本,一定是日本人。(= =|||)從那次後我就不撐傘了,而且馬賽以簡約風取勝,戴去的那頂帽子顯得太花俏,我也不敢用。皮膚竟然就不適冒痘痘了,而且兩頰非常的乾,身體更不用講了,乾癢到不行。巴黎的天氣,溫差懸殊,中午可以悶熱到24度,過午或早上又可以冷到十四、五度,我的皮膚不僅冒痘,還脫皮了。妹妹帶去的身體乳,對我而言還是不夠保濕,但聊勝於無。那時因為都沒防曬,也有膚色不均的現象了;變黑是一定的。

大家一定說,法國很多藥妝店阿,為何不直接去購買?因為那時候我都沒保養觀念,其實我叔嬸也是,他們夏天都沒在擦的;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藥妝店這回事。= =|||

回國後,老媽嚇到,「你皮膚怎麼變這樣?」到認識的資生堂阿姨那修眉,阿姨說你的皮膚不是不會長痘痘的,怎麼長痘痘了,而且還脫皮,膚色不均?一聽就覺得問題很嚴重。可是因為我當時一直把資生堂歸類在媽媽使用牌子上,所以沒跟阿姨買。修完眉之後,就去妹妹常買的品木宣言櫃上找了。然後就看到這條面膜。

而它也的確及救了我當時的肌膚。味道很像小時候擦的痱子膏,敷上去臉整個涼涼的,很舒服。而櫃姐交代不可超過十分鐘,我想說現在皮膚這麼爛,就敷整十分鐘好了。十分鐘過後,清水洗淨,臉摸起來會滑滑的,雖沒打保濕功效,但我是覺得有點保濕。而且隔天就發現痘痘有消下去的現象,因為當時膚況不佳,所以一星期會敷個一兩次。之後皮膚好了,我的惰性又發作了,變成一個月敷個三四次,最後這條被我用到過期。因為我後來就在臉上有小痘痘,或熬夜覺得暗沈的時候敷,隔天都會容光煥發。XD

可能臉很勇,即使過期了,它對我的臉還是很有功效。現在用的是第二條,不知為何,覺得比未漲價的第一條還要滋潤,味道也沒那麼重。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那味道的,很適合夏天聞的味道。畢竟,痱子膏也是我童年的記憶味道阿!(注2)

因為奇蹟面膜的好用,後來我也買了泥娃娃。可能我本來就不是很會出油的肌膚,所以用泥娃娃一點感覺也沒有,櫃姐說會刺痛,友人用過的也說痛到不行;我倒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只覺得用上去很緊繃。目前只有奇蹟是會讓我再次購買的面膜。後來也推薦一位油性肌的朋友購買,她也買奇蹟和泥娃娃,以及另一種保濕的,她跟我說,奇蹟是她會再想買第二條的。如果是深清或保濕,她覺得美體小舖的比較好用。

(注1)只有身體會擦,因為我身體非常乾,一乾就癢,每次都讓我抓到流血破皮。現在想想,搞不好我這就是異位性皮膚炎,不過也沒救,遺傳啦!下次來寫個身體乳的好了。
(注2)我小時候皮膚不好,大概只有冬天或初春的時候才不會長痱子,其他時候我的身體及臉都會冒,所以痱子膏可以說伴我長大的。= =|||
現在已經沒用了,但是痱子膏的味道一輩子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etzu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