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共同作者的膚況!
★aigrette:中性偏油,在冷氣房待久時眼下會出現細紋。
★alicek:中性偏乾,眼下有細紋困擾,特別重視保濕及肌膚緊緻。
★aplomb:中性,不油不乾。
★claireou:混合肌,夏天要擦全臉的控油,冬天只擦T字部位,兩頰需要上保濕。
★eriene:中性,冬天時鼻子偶而脫皮,兩頰輕微泛紅,特別在乎黑眼圈。
★Jeannetzuhsuan:中性偏乾,T字偏油,冬天鼻子偶而局部輕微脫皮,屬於容易長斑及暗沈肌膚。
★XiangYao:中性偏乾,保養習慣只用化妝水+乳液,只有重要場合使用面膜。
剛好手邊的DM沒有丟掉,所以就把圖拍下來給大家看看。




色號如下圖


一開始我去A4靠櫃時,我主動說我要試保濕一點的粉底,
維娟問我要自然還是偏光一點的妝感,接著就推薦我這款柔紗潤澤粉底。
我還是決定不了,於是她看了一下我的膚色,就說我皮膚算白的,
應該可以用到2號,接著她就幫我卸妝保養全套都來,
最後上了2號後,我自己倒是覺得有點偏白,我跟她說我很怕拍照時會變超白,
當時我跟她說我到處晃晃看看出油後的樣子再過來。

回家後我自己覺得出油後算是蠻自然的,不會有妝感重的問題,
加上她可能幫我上足夠的保濕,沒什麼脫妝的感覺,只是出油後的自然光亮,
當下就覺得一定要考慮買下週年慶的特惠組。
隔了幾天後我又去靠櫃,一樣是維娟幫我服務,這次我就說我想試試3號,
她就幫我上了左臉2號右臉3號,讓我自己比較一下,
我想可能是百貨公司的燈光吧,當下的我真的比不出來哪個顏色適合我。
維娟跟我說我真的可以考慮帶2號,畢竟她覺得我很白,脖子好像還更白,
不過因為周年慶是買一送蕊,她是說如果我擔心的話也可以帶一個2號一個3號。
我想了好久好久,最後還是決定買了2號。
可是,櫃上缺貨!我就這樣拿著提貨單黯黯然回家了…

等到她們通知時,已經快過了兩個月了,其中的時間我也有接到她們的電話,
表示工廠那邊也有在趕快,但真的要等到12月底才有貨,
心裡雖然很OOXX可是我還是很想要用啊~
結果因為等貨的關係,我手邊沒有粉底了,就去買了ettusais的粉餅來應急。
我以前一直都是用ettusais粉餅色號22的,下午就會暗沈了,
才會讓我開始想買高價一點的粉餅試試看,
但試過了Covermark就發現ettusais的粉真的有夠粗!
就是因為只是先應急,所以我拿到柔紗後我就把ettusais冰起來不用了…

Covermark這款粉底真的讓我覺得愛不釋手,雖然粉盒實在是有夠醜,
不過看在它的妝效真的讓我很滿意,這個缺點就先暫時忘掉吧。
DM中寫到這雖是粉狀質地,卻有乳霜狀的服貼。
我覺得不要說到乳霜狀那麼誇張啦,但是至少它很適合乾肌人使用,
我自己皮膚是中偏乾,尤其是鼻子那邊在冬天時常常脫皮,使用這款粉底時,
以前鼻子脫皮的地方上妝時會呈現塊狀、上不了妝的情形都沒有了!
剛擦上去的時候的確是會有粉感,遮暇力算是很不錯的,小痘痘都可以遮住,
全臉推勻後就沒有很厚重的妝感了,我自己覺得很自然。
加上我使用的是2號,算是偏黃的色號,剛好就修飾了我原本泛紅的膚色。
現在是冬天,氣候一向偏乾,但柔紗潤澤粉底卻不會讓我乾裂,
反而在三、四個小時出油後,自然光亮的肌膚也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臉上的妝只要按掉油脂後,好像又回到剛上完妝的樣子。

上面是指我單擦Covermark柔紗的部分,我還試過和citta粉底霜疊擦,
為什麼會想到要用疊擦的方式呢?
是因為有時候到了下午我平常上的妝就已經出油了,
加上我沒有隨身帶化妝品出門的習慣,無法補妝,
就想在citta粉底霜之後加上薄薄一層柔紗試試看,
如果是在有上粉底霜的前提下,我柔紗就不會整臉擦,而是挑重點部位,
例如:兩頰修飾泛紅(因為citta粉底霜01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偏紅),
T字部位以及長痘痘的地方。基本上就是當做蜜粉餅用。
可是,不會有擦了兩層底妝的感覺喔,我覺得還蠻自然的,
也不會像平常只上粉底霜加薄薄一層蜜粉後出油地那麼明顯,
算是延緩了出油的時間,妝比較持久也很好看,我很喜歡這樣搭配。
不過基於我是懶人,這種上妝方式比較少用,畢竟我還是喜歡一次OK。

再提到一個小小的比較,之前也有入手Chanel柔焦完美粉餅10號,
在同樣的天氣以及妝前保養過後,Covermark柔紗比較持妝也更具保濕度。
因為Chanel柔焦我很容易就會脫妝,而且上完妝有時候還是會有脫皮的現象,
雖然Chanel的盒子真的很美啊~(謎之聲:我就是因為盒子才敗的…@_@)
但如果偏乾肌的人我還是會比較推薦Covermark柔紗潤擇粉底喔!


創作者介紹

艾莉的美妝網誌

eri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motionless
  • 我也好愛這塊喔
    冬春季用起來很不錯
    現在期待著要測試夏天的使用情形呢^_^
  • clairee0929
  • 這跟肌鑰的oc00哪個比較白呀?
  • eriene
  • 我用2號不會比肌鑰白喔~但我沒有使用1號所以我不知道從何比較起~@@||||
  • alicek
  • 我來下結論好了…柔紗潤澤2號跟肌鑰OC00差不多 XD
  • eriene
  • 我想到,柔紗2號會有點偏紅,好像是6號才是正常版。1號當然更白就是。
  • clairee0929
  • 好吧..我買了1號..我再來回報它有沒有oc00白好了...
    1號應該不帶紅吧?
  • 等妳的心得結果喔!

    alicek 於 2008/10/03 21:36 回覆

  • dearesthanbao
  • 妳好唷^^

    想請問一下:la mer、香緹卡和 GA 這三種粉底液中,
    哪一種的保濕力和輕透度最讓妳感到滿意呀?

    PS. 我終於找到個這三種都用過的人了...感謝唷^^"
  • Hello dearesthanbao,我再幫妳問共同作者aplomb喔,她才是三款都有用過的人,我只用過La Mer。:)

    aplomb同學說不知為何她無法回應,所以我代po。
    --
    我覺得保溼度的話La mer獲勝
    輕透度的話,Chantecaille 獲勝
    妝效的話,GA獲勝

    alicek 於 2008/10/14 13:09 回覆

  • eriene
  • 記得去年週年慶的時候去試了一下,沒想到我已經白到可以用1號了orz...
  • 妳本來就滿白的啊~不然妳原來是用幾號?

    alicek 於 2009/04/29 20:47 回覆

  • eriene
  • 原本是2號啊...
    還有那個草本粉底霜,之前買BO10,結果上次試色小姐說妳一定要用BO00啦!orz

    不過我倒是覺得我是臉比脖子黑說=_=
  • 別跟我說妳都沒保養,還變白這樣 XDDD

    alicek 於 2009/04/30 20:10 回覆

  • eriene
  • 哭哭,真的就是這樣嘛~
    可能是都在辦公室裡面沒出門的關係~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